学术委员会工作职责

发布者:褚飞飞发布时间:2018-04-27浏览次数:6280


学术委员会秘书处是学术委员会的办事机构,其主要职责是:

1. 负责收集学术委员会全体会议的议题,承办、组织和安排学术委员会各项会议,准备相关会议材料。

2. 受理社会组织、个人对本校教学科研人员、管理人员及学生学术不端行为的举报,负责学术诚信和不端行为举报相关事宜的咨询、受理、调查等工作,参与组织学术不端调查取证、起草处理意见等。

3. 负责组织学术委员会开展学术发展调研工作,督办学术委员会决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,指导各专门委员会、学术分委员会组织建设、日常管理工作,学术委员会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调工作。

4. 负责学术委员会的会议记录、会议纪要,年度报告编写,规章制度起草、印发和归档,网页维护等工作。

5. 负责完善学术评价体系,规范学术评价程序

6. 负责学术委员会活动经费的预算、管理工作。

7. 完成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。